再来一个碧根果

(。・ω・。)

【昕博】老子天下第一酷

老子最酷!

百万玫瑰:

全员OOC,接受无能请不要往下拉


我写的最没有底气的一片文章……


比乡村爱情还没有底气……


就是为了“很酷很酷的昕博”


看完了请大声的告诉我博哥酷不酷!


送给 @渐染 


感谢她的产出




真的非常ooc,最后一遍提醒啊


Go!




1


酷到爱谁谁去他妈关我关你屁事,


倔到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该分就分当断则断,


谁没了谁还不能活似的。


听见了没老子天下第一酷!


听见没!


 


2


“听见了听见了。”


张继科揉了揉差点被方博震聋的耳朵。


“你小点声行不行,龙这两天睡不好,你再给他喊醒了我就把你丢出去。”


方博翻他一个白眼,抓起茶几上的杯子“咕嘟咕嘟”喝光了杯子里的水。


张继科一脸困倦地撑着头看他。他都抱着马龙躺好了,门咣当咣当就被方博造得巨响。


他光着膀子去开了门,小兔崽子拎着箱子就挤进来了,还嫌弃他有伤风化。


你大半夜跟你对象睡觉还穿衣服啊?


“不是,你这什么情况啊?”张继科耙了耙头发,“许昕能让你大半夜离家出走?他没这么混蛋吧。”


“哼。”方博冷笑一声,“他不混蛋我混蛋行了吧。”


“我可没说。”


张继科又给他倒了一杯水,


“你俩又闹啥呢?闹离婚好玩啊?”


“谁闹了。”方博一脸正色,“我俩就是要离婚了。”


“行行行离离离,爱离离。”


张继科敷衍地点头,一看就没当真。


 


“哥。”


“我俩真要离婚了。”


“不可能复合的那种离婚。”


 


张继科又“嗯嗯嗯”地点头,第二下没点下去,突然猛一抬头看方博,他都怕他哥脖子抻着。


“真要离婚?!”


“你轻点,龙哥睡觉呢。”


方博比了个“嘘”。


张继科惊地张开嘴,张合了好几下都没说出话来。


“不是,不是你俩这、你俩干熟么嘞?为了些啥啊?总有理由吧!”


“有理由啊。”方博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但是我不想再提了,反正都过去了。”


“……”


张继科瞠目结舌。


他以前怎么不知道弟弟这么酷炫狂霸刁炸天呢。


“好了,我住哪儿啊?”


方博站起来溜溜达达找客房去了。


“哎哎哎我说让你住这儿了吗?”


张继科低声喊。


“你是没说啊,不过你要是不让我住我就打电话给老爹。”


方博自顾自进了一个房间把门从里面关上了。


张继科坐在那儿怄得一口气上不来堵在心口。


老爹要知道你离婚了铁定先揍你!


 


2


早上的闹钟叫醒了马龙,他伸手按掉闹钟,掀开被子,穿上拖鞋,踢踢踏踏地走到厨房去。


张继科果然穿着围裙在做早饭呢。


开放式厨房就是好哈。


他撑着脑袋欣赏了一下张继科结实的肩膀和背肌,看了一会儿心痒痒,走上前去从背后环住张继科的细腰。


张继科一点没被他吓到,感觉到马龙的脸颊贴在后肩上,温温热热的,他笑了一声,当机立断关了火,转过身把马龙拥在怀里,低头要亲他,被马龙软白的手指挡了一下。


“没刷牙呢……”


“我不嫌弃你。”


“你还号称洁癖呢。”


马龙手松松地捂在张继科嘴上,笑眯眯地跟张继科扯皮。


“我洁不洁癖你还不知道吗……”


说完又凑得更近了,在马龙的鼻尖上咬了一口,胸口挨了马龙一掌。


“哎哟打疼我了,打死我了。”


他捂着胸口耍赖皮,马龙看着他无赖的样子笑地像一只小鼹鼠一样。


 


“……你俩一大早上挺有情调啊。”


马龙吓得一蹦,立马回头,看见睡得头毛飞起的方博愣住了。


“龙哥早上好啊。”方博抓起杯子倒了杯水,吸溜了一口,接着说,“我昨晚上来的,你都睡了,就没跟你打招呼。”


“哦……”马龙点点头,抓住张继科搂着他的手用力扯开,从张继科怀里钻出来。


“起来了就来吃饭。”张继科对于弟弟打断他有些不满。


“不吃。”方博头一扬,“我没睡饱,我还要睡呢。”


“那你也得吃了再睡。”


张继科斩钉截铁地说。


 


洗漱完了的马龙在桌边坐下,拿起张继科给他抹好了花生酱的吐司咬了一口。


“小博你怎么昨晚上过来了,许昕送你来的?”


“没有啊。”


方博嘴里塞满了东西,鼓鼓囊囊的,含糊地回答马龙。


“我跟他要离婚了。”


马龙停下了动作,震惊地看他。


方博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


“离婚?!”


马龙提高了音量又问了一遍。


方博点点头,一脸“有什么大不了”。


他猛嚼了好几下,把嘴里的东西全咽下去了。


“是啊,”


方博口齿清楚地用播音腔对着马龙说,


“我跟他要离婚了,我跟许昕要离婚了。”


马龙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张继科,后者含了一口牛奶在嘴里,朝他耸了耸肩膀。


他又转回头看方博,有点担心地问,“你爸知道这事儿了吗?”


“不知道吧。”方博从他哥盘子里抓了片培根,“我怕他知道了太高兴高血压发作啊。”


张继科把叉子往桌上一拍:


“你还知道啊你?你当初跟老爹闹成那样,现在说离婚就离婚了,你这不胡闹吗?”


方博一点都不怕他哥凶他,同款耸了耸肩膀,


“跟老爹闹是我想跟许昕在一起,离婚是我现在不想跟他在一起了,有什么问题啊,谁胡闹了,我想得很清楚。”


“想的很清楚?”张继科挑了挑眉毛,很怀疑的样子,“你想得很清楚的意思是你觉得你现在不喜欢许昕了,不爱他了,不要跟他在一起了?”


方博大眼睛往右上方翻,思考了一下,然后直视着他哥,


“爱还是爱的吧,但是不想跟他在一起了是真的。”


张继科又一次瞠目结舌。


从小到大方博让他吃惊了一次又一次。


本来以为之前和老爹死扛到底已经是方博最后一次出格了。


没想到老爹松口了之后,他居然又来这一出。


“随你吧。”


张继科翻了个白眼,站起来把盘子送厨房水池了。


一边擦手一边走出来,


“住这儿可以,把碗洗了,我俩还上班呢。”


方博咬着吐司边点点头。


反正张继科个大洁癖看了他洗的碗还是要重洗的。


他才不费那个劲儿呢。


 


3


又睡了个回笼觉,方博洗了脸就打开电脑登录了游戏。


一上线,流氓家族的帮会群就开始滴滴滴响。


“哟,博哥来了。”


流氓将雨发了消息。


“嗯。”


方博非常高冷。


“怎么这么冷淡啊?”


“哎你怎么这个点上线了啊?”


“我还以为你日夜颠倒白天绝对看不到你呢。”


“你是不是无聊的没事情做啊。”


“你家那个呢,他不管你玩游戏了啊?”


方博看一条条紧接着蹦出来的消息无语了。


周雨,你是个话唠没错,你打游戏为什么也这么话唠?


“离婚了。”


社会你博哥,人狠话不多。


那头瞬间沉默了。


没几秒手机就响起来了。


还是以前他MP4倒MP3,MP3倒M4R,累死累活设定的一首许昕在公司年会上唱的歌。


《流浪记》。


流浪流浪,可劲儿浪吧你,爸爸管不着你了。


 


“干嘛还打个电话来?”


他接通了响个不停的电话。


“我能不打电话吗……”隔着电话方博都能听出周雨在那头斟酌的样子。


“你要说什么就说,别拖拖拉拉的。”


“好好好,怕了你了……”


周雨犹豫了一下,说:


“不行,你出来,我俩当面说。”


“哎呀干嘛啊,我游戏一盘都没打呢!”


“得了吧你,除了我们谁带你打啊,赶紧的。”


 


 


4


方博趴在桌子上叼着吸管吸溜金桔柠檬汁,周雨坐在他对面看他吸溜,表情纠结地好像下一秒地球就要大爆炸。


“哎呀你干嘛啊……”方博嫌他,“你这一脸什么表情啊,博哥回归单身行列不是件好事吗?”


“好事?”


周雨眨了眨眼,“我怎么不感觉是好事呢?”


“你不单身你凭啥代表那些人说话啊,说不定大把的人排着队要跟我谈恋爱呢。”


方博不以为然。


“得得得我不跟你贫。”周雨趴到桌子上跟方博保持同一水平线,“为啥啊,突然就要离婚了。”


“能为啥啊,不想搭伙过了呗。”


周雨一脸不解地看着无所谓的方博。


“你疯了吧你,肖叔叔才终于有点接受你跟许昕登记了的事儿,你这转头又要跟许昕离婚了?你俩过家家呢?”


“谁过家家能过六年啊?”


方博翻了个白眼,“再说了,我又不是你家小胖子,我早过了过家家的年纪了好吗。”


“小胖也早过了好吗。”


周雨白眼翻回去。


俩大眼对着翻白眼谁也不占便宜。


“小胖都比你成熟,你看看你,多大的人了,还玩离婚这一套。”


“怎么了怎么了——二十八怎么了——”


方博一下坐起来扯着嗓子跟他喊,周雨赶紧“嘘嘘嘘”叫他小声点。


方博又趴下来,没好气地说,“再说了,谁玩了,真离婚好吗?”


“行,真离婚,比钻石还真——”


周雨拖长了调重复。


“你俩手续办了没啊?”


方博摇摇头,


“没呢,许大老板日理万机,分分钟五百万上下,没空办离婚手续。”


“那你还说你俩离婚了。”


“打算离婚不算离婚啊?不就一张纸换本证的事儿吗——”


“算算算,祖宗你轻点行不行?”周雨双手合十朝方博拜了拜。


 


“……真不再考虑考虑了啊?”周雨表情唏嘘,“我看你俩不是感情挺好的吗,也没听说他有啥不良嗜好啊,出轨什么的就更没听说了。”


方博捏着吸管戳杯底的金桔皮,平静地说,


“很多爱情外表看起来都是华丽的袍子,当事人才知道里面长满了虱子。”


“在你眼里难道没有不良嗜好,忠于你一个人,对你好,就是完美的爱情了吗?”


周雨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又很快加了一句,


“如果那个人是樊振东的话更完美了。”


方博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大哥,我跟你说我要离婚了,你在我面前秀恩爱?”


周雨不好意思地笑了,摊了摊手,“我看你又不难过的样子。”


“嗯……好像是不难过。”


方博眉毛拧起来了,一副苦苦思索的样子。


“决定要离婚的时候……我好像也没难过。”


“不是不爱他,但是可能不跟他过日子会更好吧。”


“爱他又怎么了,过不下去就是过不下去,分开了就是分开了,难过就也没必要。”


周雨不太能理解,“你都说了你还爱他了,你俩还非离婚不可?”


“切。”


方博把空了的杯子一推。


“我还爱他啊,那又怎么了,该分开的时候还是得分开。”


周雨更不懂了。


“你是不是难过得疯掉了?我怎么听不懂你说话呢?”


 


方博又翻他一个白眼。


 


 


5


方博跟周雨在咖啡馆扯皮扯了一个下午,周雨非说他受了大刺激,抓着他不让他走,让他“好好倾诉”,要不是樊振东打电话来找他吃饭,估计周雨得跟他耗到半夜。


回了他哥家,敲了敲门,他哥穿着围裙拿着铲子就过来开门了。


“去哪儿了啊,现在才回来。”


张继科给他扔了一双拖鞋,随口问道。


“跟话唠聊天去了,聊得我脑袋都快炸了。”


张继科了然地笑了,“你别老这么说小雨行不行,不就是爱说话吗。”


方博把脚塞进拖鞋里,明智地选择不跟他哥讨论这事儿。


反正张继科从小就帮雨不帮博。


 


“哦对了。”张继科给马龙夹了两筷子肉,装作不经意地开口,“我今儿碰见许昕了。”


碰见了就碰见了呗。


方博不动声色地继续扒饭。


张继科观察了他一会儿,突然笑了。


笑地方博心里都发毛了。


他抬眼去看他哥,他哥盯着他,盯得他心里一颤。


“我说,你俩还真打算掰啊,你瞧你这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那我本来就无所谓啊。”方博感觉委屈,“都要离婚了,我还管你碰没碰着他干啥啊。”


“你……”张继科被他噎了一下,“你都28了,怎么还这么任性啊?这婚是你自己要结的,现在你说离就要离,你想清楚了吗?你考虑过后果吗?”


马龙看他俩要呛起来了,轻轻在张继科手上拍了拍,他立马火气就下去了。


方博哪能看不着他俩这动作和反应啊。


他叹了一口气,放下筷子。


“哥,龙哥。”


“我知道我要跟他离婚是挺突然的,但是我真的想好了啊。”


“是,是我要跟他结婚的,老爹那么反对我都跟他去登记了。”


“但是离婚也是我自己想好了的啊,你们为什么就不信呢?”


“为什么我就不能跟许昕离婚呢?因为他公司终于上市了?因为我俩结了六年了?还是因为我为了结婚付出了那么大的代价,我就不应该离婚,离了婚就亏大了?”


“在一起,不在一起,那都是我们两个的决定。”


“能过就过,过不下去了就散,跟我爱不爱他没关系。”


 


张继科脸抽搐了一下,没忍住,对着方博说,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酷呢?”


 


方博得意地朝他扬了扬眉毛。


 


“我没在夸你!”


 


 


6


方博没说假话。


也没有玩面上死撑其实内里碎的稀里哗啦的那一套。


他和张继科,和马龙,和周雨说的都是实话。


他还爱许昕。


要是许昕要下地狱了,他愿意用他的命去换他一命。


可如果他还活着,他不想和他过。*


 


7


隔天张继科回家了的时候,手臂大腿都是擦伤,马龙扶着他进门,一脸盐,要不是张继科受伤了,他给他一拳的心都有了。


“哥你这是咋了?”


方博叮铃哐啷翻医疗箱,小跑着送给马龙。


马龙指挥着张继科坐在沙发上,拿出纱布和消毒的酒精,低着头不说话。


张继科晃了晃脑袋,招手让方博站到他对面。


方博挪过去,张继科又盯着他看了几秒,开口说,


“许昕今天出车祸了。”


“……死了吗?”


张继科一脸“被我抓住了”的样子,得意地对他说,


“你看我就说你不是真的不在乎他吧,吓一跳是不是,怕他死了是不是?”


 


“不是啊。”


“他要是死了,免了我明天再去民政局跟他办手续了。”


 


“靠!”张继科忍不住爆粗了,“你心有那么狠?”


“你好好说话。”马龙拿棉签戳了一下他的伤口,张继科疼的缩了一下。


 


方博耸了耸肩膀,“他要是真有事儿,你俩不会是这个反应的,我有什么好担心的。”


张继科顺顺气,又问他,


“明天去办手续?你真的不再想想了?”


 


“哥,我想好了。”


 


张继科抬头看方博。


方博眼里是那天是跪在肖战面前,铿锵有力地说他要和许昕结婚的眼神。


又是别人劝不了的坚定,又是决绝的上天入地的酷劲儿。


 


 


7


方博按着他跟许昕约好了的点到了民政局门口。


他只有他的户口本,结婚证没带,许昕会从他俩家里带出来的。


以前,他俩的家里。


 


他站在大门外面,掏出手机打王者,一把没打完呢,许昕那双yeezy出现在视线范围里。


他没抬头,继续打,许昕也没催他,默默地等他打完。


打赢了这一把,他收起手机,一抬头,心砰砰一下。


许昕没跟平时那样西装革履的老总范儿,一条全黑的套头卫衣,深蓝色的牛仔裤,裤脚挽地恰到好处,又年轻,又帅气。


“哟,许总今天打扮的这么风骚啊?”


他调侃他。


许昕摊了摊手,“即将拥抱新生活,不得打扮的好点吗?”


他抬起手来,方博才看见他的右手有一大片擦痕。


 


“有道理。”


他点点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问。


 


 


手续办得很快,证拿到手上就几分钟的事儿。


盖章的大姐再三问他俩还要不要考虑,他们还可以找专业人士调解一下,他俩一起摇头拒绝了。


“恭喜许总恢复单身啊。”


出了大门,方博朝许昕晃了晃手里的离婚证。


“你也是。”


许昕随手把离婚证插裤子里面的兜里了。


 


“那就再见了啊,走好了您。”


 


“方博,吃个散伙饭吧。”


“离婚不都有这么一顿吗?”


 


 


8


方博感觉都快被噎死了。


法国菜又慢,又细致,这一道不吃完,下一道就不给上。


他就只能死命往嘴里塞。


“许昕。”他喝了口酒缓一缓,“你不会是为了拖延时间才带我来吃法餐的吧?”


“不是啊。”


许昕八风不动,非常优雅地吃着他那一份,


“你不是之前说想吃吗?”


方博不感动,方博只想翻白眼。


当时是当时。


你没空了两个月,现在想起来了?


 


不吃白不吃,反正最后吃大户一顿。


他这么想着,拿起刀叉继续奋斗。


 


他俩吃得很安静,也没什么交流。


不知道别的人离了婚吃散伙饭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还是要像《奋斗》里那样两人回顾往事抱头痛哭啊。


方博觉得他不会,许昕也不会。


他不是那样的人,许昕也不是。


离都离了,前程往事一笔勾销。


桥归桥,路归路。


许昕的独木桥被人砍断了都不关他的事儿。


他悄咪咪抬眼瞄了一眼许昕手上那一大片一看就没好好处理过的伤痕。


 


“哎,你这,怎么弄的啊?”他叫许昕,用叉子示意了许昕的右手。


许昕抬起手翻转过来看了一眼伤口,摇摇头。


不说就不说,关老子屁事。


方博抬手给换菜的侍应生让位置。


上的是一份汤。


方博估摸着胃里应该还能有点位置,就拿起勺子,习惯性地在汤里搅了搅。


当啷。


有什么东西撞上了碗壁,发出了清脆的一声。


方博咦了一声,拿勺子去勺。


一枚戒指。


 


 


9


擅长让人噎得说不出话的方博,这下自己说不话来了。


许昕放下刀叉,擦了擦嘴,看着方博呆滞地保持着那个动作。


 


“戒指是我叫他们放的,不是他们随餐附赠的。”


“手上的伤口是昨天张继科骑机车把我撞倒了。”


“我还以为他是要帮你撞死我一了百了。”


“不过看他自己摔成那惨样,估计就是在我师兄面前炫技炫垮了,我是纯点背。”


“你总说过不下去就是过不下去,离婚了就要离的干干净净的,我同意。”


“你那么酷,天下第一酷,我也不能拖你后腿吧。”


 


“但是方博。”许昕用餐巾垫着,拿过了汤勺里的戒指,擦得干干净净,又放到桌面上推回到低着头不看他的方博面前。


“我不是不知道为什么你要跟我离婚。”


“当初你反抗你爸也要跟我结婚,是因为你是个爱情至上的人,你爱我,所以你跟我结婚。”


 


“那你的意思是我跟你离婚是因为不爱你了?”


方博埋着头,抢在许昕前面反问他。


“不,恰恰相反。”


许昕笑了,


“你很爱我,所以当你觉得在我眼里爱情不是最重要的了,当你觉得我太忙,没以前那么在乎你了,你就觉得我们过不下去了,你受不了这一点,所以你要跟我离婚。”


“我不想你改变这一点,不想你被现实改变,不想你放弃对爱情的憧憬。”


“我一点都不想彼得潘离开永无岛。”


“现在我有能力,让你呆在永无岛了。”


“所以,让我重新爱你吧,让我继续实现你对爱情的幻想吧?”


 


老子要酷。


方博抬眼,眼眶通红地注视着对面的许昕。


 


老子天下第一酷。


他一把抓住戒指套回左手上。


 


去他妈的,老子还是天下第一酷。


 


*改编自《One day》台词 “我爱你,但我不再喜欢你了”的网友解析

评论

热度(105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